AlisherIvy

星河(二)

“操’许榛被突然冲出来的疯子吓了一跳。她刚拍完照,还没来得及欣赏就从楼梯拐角处冲出来一个男人,男人很明显不是那么正常,一身西装洗的发白,这会儿已经破烂不堪,只能勉强看出来原来衣服的影子,头发散乱不堪,那油的许榛真切的觉得都可以炒盘菜了。

疯男人张牙舞爪的向许榛扑过来,目标直扑她手中的相机,“什么鬼”许榛抱着相机往旁边躲,那人没扑到居然张嘴就咬,许榛赶紧撤手,一脚踹过去把他踢倒,疯子倒地后立刻跳起,大叫着又扑过来,许榛思考了一瞬,转身就跑。

 要问许榛今天最后悔的事是什么,她一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高跟鞋。

巷子里回响着高跟鞋的哒哒声,中午的阳光照不到的巷子里昏暗一片,地上布满了斑驳的光影。眼看后面的男人越来越近,高跟鞋严重阻碍了她的速度,要知道以前在学校每次八百米她可都是满分的。

许榛边跑边想对策,一边诅咒着这该死的高跟鞋,冷不防从侧面伸出只手,准确的扣住了许榛的手腕将她往旁边拽。

“不会吧,又一个”

许榛一声尖叫脱口而出,随手将包当做板砖向突然冒出的人脸上拍去。萧逸向后仰头,抬起左手抓住了包,右手用力将许榛翻了个面,将她死死摁住。

“别说话”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声音压的很低几乎在用气声说话。“唔”许榛徒劳的挣扎了几下便放弃了,乖乖的蹲在地上,任凭萧逸拖着她向一边的杂物堆里移动。

外面静悄悄的,偶尔传来几声鸟叫,许榛也不知道她在这杂物堆里蹲了多久了,腿开始发麻,后背的衣服已经被汗湿了一片。后面那男人倒是沉的住气,这好半天除了呼吸声什么声音也没有。

“喂,我们还要呆多久” 

许榛掐掐男人的手,有些气恼的问。

“。。。”

许榛撇了撇嘴,压低了身子向杂物堆下方的缝隙望去。一看之下她瞬间跌坐在地,尖叫在出口之前被一只修长有力的手封在口中。

缝隙外,一只几乎看不到瞳孔的眼睛正死死的盯着两人,没有人知道,它在那里凝视了多久。

许榛泄愤般的咬下烤鱼的一块肉,愤愤的说“我怎么知道他干嘛呢,就神经病一个” 

坐在对面的萧逸看着她,眼神复杂。

“你干嘛那么看我,吃啊”许榛正对付烤鱼,看着萧逸半天不动筷,很是奇怪。

“咳”萧逸屈起手指无意识的在桌上敲了两下

“你可知你拍的那栋楼里有人失踪了” 

“不知道,谁啊”许榛无所谓的又咬了一口,

“那也不能就因为我拍了张照就攻击我吧” 

“失踪的是那个疯子的妻子” 许榛眼睛赫然瞪大,嘴里叼着的鱼肉忘了嚼,愣愣的看了萧逸好半天,

“所以......他是因为妻子失踪了才疯的吗?” 许榛把鱼肉嚼了两口囫囵吞掉

“不知道,但他疯确实是在妻子失踪后” 

“不行,我还是想不明白这跟我拍照有什么关系,那男孩难道是他儿子吗?” 许榛烦躁的抓抓头发。

“他没有儿子,妻子失踪是在一周前,一周内从未攻击人,所以你一定做了什么刺激到了他”

萧逸盯着许榛的脸,目光宛如一把锋利的刀,充满了探究和深思。

“那跟照片有什么关系,我就拍了张照,对,照片” 

许榛正叼着烤鱼百思不得其解,想到这忙从包里翻出相机递给萧逸,

“就这个,你们下午也检查过了,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发现” 

许榛拍摄的照片很普通,就是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站在楼下,仰头望着楼上,照片包括了那栋楼的一到四层,光线很足,能看出来拍照得人功底不错。

“他和他妻子住在六楼” 萧逸沉思着,看着那张照片,用手指摁着按键,将照片反复放大在缩小。许榛在旁边看的心脏都缩成了一团。

“长官,咱看归看,别摁呗,很贵的真的”许榛犹豫再三终于忍不住开口。

萧逸闻言抬起头,看着女人一脸肉疼的表情,轻笑一声。

“我认为许导应该不缺钱”  

“长官啊,谁说我不缺钱,这是哪个王八蛋造的遥,我都穷死了好吧,要不是穷,我会在那里拍照吗?还不是想卖钱” 

许榛越说越生气,越说越心酸,恶狠狠的咬着烧烤,留下了贫穷的泪水。

夜晚的城市霓虹闪烁,男女沐浴在烧烤摊前的烟雾中,被层层包裹最后只剩模糊的影子。许是被夜晚的灯火感染,萧逸的眼光柔和了几分,伸手拿起一串烧烤,放在嘴边。

聚会后的第二天清晨,某间公寓里,传来一声响亮的骂声。

“萧逸,你个王八蛋”

许榛揉着自己宿醉后疼的要命的头从地板上爬起来,心道果然是昨天宴会上酒喝太多了,她慢吞吞的挪到客厅里,望向自己家依旧杂乱无比的厨房。深感小说里的剧情都是都是骗人的,什么男人围着围裙背对着你在厨房忙碌,那种剧情这辈子都不可能,下辈子也不可能。萧大爷坐在沙发上,两条长腿自然交叠,看见许榛走进来的动作总算抬眼递给了她个眼神,

“醒了?” 

“萧王八蛋我是真服了,你就真的忍心让我睡地上?你给我盖个东西能死吗?”刚睡醒的女人有些炸毛,没办法,谁让她现在腰酸背痛呢,睡地上实在太难受了。 

“许导,我认为抱你去床上,给你盖被子那是男朋友的活,但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萧逸单手撑着头玩味的看着她,语气懒散。

“那你在这坐着干嘛”许榛气结。   

“等你做早饭,饿了” 男人义正言辞理由充分,硬是让许榛找不到反驳的话,

“行,我做,萧大爷你坐着,别动,可千万别动,小心累着你的尊腿。”

许榛气哼哼的我往厨房走,顺道踢飞了一个易拉罐。身后男人看着她气哼哼的背影笑出了声。

“笑,你接着笑,我看你等会还笑不笑”。许榛砰的一声甩上门,门板声音震天响。

门外男人换了只手撑着头,看着被用力关上的门和扬起灰尘的地板,漆黑的眼眸里盛满温柔。

许榛将菜甩在水池里,放开水龙头双手撑着台子,恶狠狠的磨着牙。门外男人也不知道在干嘛,窸窸窣窣的一阵轻响。

“许导,饭呢?”萧逸看着在厨房呆了二十分钟依旧两手空空走出来的许榛。

“没有,萧长官清冷出世不食人间烟火,用不着吃凡人的饭”许榛翻了个白眼。

走到萧逸身边拍了拍萧逸的肩膀,

“起来”  

“为什么”

萧逸抬起眼睛,看了她一会还是站起让了位出来。

“因为我要坐”  许榛一屁股坐在啥沙发上,摆出了一个标准的咸鱼瘫姿势。

“你还在这干嘛呢,走呗”  

女人打了个哈欠,就着眼中被逼出来的朦胧水光向门口做了一个好走不送的眼神。萧逸不动,也不说话,就这么望着她。  

“?”  许榛迎上他的视线,直直的撞进了他漆黑的眼睛里。

“他是越来越好看了”   许榛心想,过了一会又不免嘲讽自己,  “他好看不好看,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萧逸长的好看许榛很早就知道,有多早呢?

让她想想,大概。。。。是在萧逸十四岁,她十岁的时候吧。萧逸在少年时期就已经有了俊秀的脸,从他精致的五官上已经能看出长大后的风采。而十岁的许榛,已经初步具备了以后混娱乐圈最基本的一条因素一颜狗。

“小哥哥,我把糖给你,以后你娶我,这是我的嫁妆哦” 

 这是她跟萧逸说的第一句话,这句话每每被许榛想起来都恨不得穿回十岁那年给自己一个耳刮子,太丢人了好不好。

“为什么” 

“你好看啊,我将来一定要嫁个好看的人” 年少的许榛一脸纯真,又一脸坚定。看着他一字一顿说的那叫一个认真。

本着追人要锲而不舍的原理,许榛给萧逸送了一个月的糖。但只有最后一次,萧逸收下了许榛的水果糖。这个举动让许榛认为自己的努力有了里程碑式的进展,所以第二天兴致勃勃的抓了把水果糖就满院子找萧逸,找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却连他的影子都没找着。

在那个夏日的晚上,许榛站在院子里的灯下,昏暗的灯光将她的影子拉的很长。在独自沉思了好久后,她终于悲催的承认了一个事实,萧逸那个王八蛋在坑了自己的水果糖之后畏罪潜逃了。

“萧逸”沙发上,女人拿下挡住嘴的手,放在腿上坐正了身子,

“聊聊?”

“聊什么”   

“我觉得,你这不喜欢我又赖在我家的行为很像耍流氓,别忘了当初是你自己说的不喜欢”

 许榛难得的不在嬉皮笑脸,一脸严肃。屋里光线挺足,清晨的阳光细碎的撒下,女人浅棕色的眸子里铺满了金色的碎光。

萧逸伸手到口袋里摸烟,没找着打火机,叼着烟没点,转身看向窗外。男人颀长的身影遮挡住了阳光,许榛看不清他的表情。想找些什么来转移话题,一时也找不到什么。仿佛过了很久,男人才缓缓开口,

“许榛,我后悔了行不行”

许榛被这句话劈了个猝不及防,愣在原地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后只觉脸有点烫,同时又有点想笑。(有点小雀跃是怎么回事())

“萧逸,我们在那个烧烤摊上说过的话,还记得吗?我喜欢过,努过,错过了,就没有了”

“但我没有拒绝” 

“不喜欢,不是拒绝吗?”许榛无奈的摇摇头,截断了他的话,

“行了,不聊这个了,你今天有事吗?没事帮我个忙呗”  

 萧逸取下烟在手里转了两圈,

“什么” 

 “最近呢。。。。。x牌新上了化妆品,去帮我买一套回来呗”

许榛在手机上捣鼓了几下,发过去一串化妆品名字。萧逸看着她,虽不做声,但目光里明明白白的写着“你想干嘛”四个大字,

“啧,刚刚还说你后悔了呢,现在这点事都不想干,果然啊,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许榛故作委屈,垂着头还不时从喉咙里挤出两声呜咽声,背地里却用余光悄悄的打量着他,她敢保证自己现在的样子像极了一朵矫揉造作的绝世大白莲

“算了,不用你了,我自己去就好了,我怎么能让你干事呢”

这话说着她自己都嫌弃,面上却委屈的抽泣着。萧逸盯着她看了一会,突然低笑出声,伸手拿起搭在沙发背上的大衣穿上,随手一抛将烟扔进垃圾桶,懒懒开口

“行啊,不过。。。。带回来的话,有什么报酬吗?”

“早饭如何”

许榛抬起头,笑的像只眯了眼睛的狐狸,“成”男人慵懒的转身向门口走去,关门的时候好像又想到了什么,一只手搭在门框上,转回来半个身子

“我要灌汤包”,

“知道了大爷,您赶紧去吧,买不回来别说灌汤包了,你连西北风都没有”

许榛冲他做了个鬼脸,门关上的下一秒脸上便浮现出了一个狡猾的微笑。

她要仔细的思考一下,吊他多久合适呢?

萧逸出门后并没有急着去买东西,靠着墙上吐了口浊气,好似想到了什么般笑着摇了摇头,小姑娘的心思太明显,他要想想怎么配合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