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erIvy

星月菩提(17)

别看我,往下翻🌚








墓道漆黑一片,黑暗里,只有罐子在地上滚动的声音异常清晰。张起灵本就不是个多话的人,侧身走在白汐前面将她揽在身后。白汐自从走入墓道后便一言不发,一直沉默的盯着前方的罐子,手指紧紧按在折扇上。胖子和吴邪刚开始还在窃窃私语,看到两人如临大敌的样子,也不由得噤了声。

“那个,白小姐”吴邪实在受不了这气氛,他现在觉得这墓道越来越阴森了,像个黑洞般深沉。现在这焦灼的气氛再不说点什么他能靠脑补把自己吓死。白汐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扭过头去,仿佛没听到般继续往前走。“白小姐?小哥?咋回事你俩倒是吱个声啊”胖子也忍不住开了口。“你觉不觉得,这里我们好像来过”白汐盯着墓道缓缓开口。“那个罐子,是蛊吧”张起灵也扭过了头。“什么蛊什么来过,你俩别吓人好不好,这种地方来过应该终身难忘吧,什么叫好像来过啊”吴邪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声音都在发颤。

“问题就在这里,小夜有失忆症但我没有,我如果来过,不可能忘记。但现在我想不起来了,可我感觉无比熟悉”白汐并没有因为吴邪的话而轻松半分,脸色反倒越来越凝重了。

“我们先回去拿装备”见罐子隐入黑暗,发出“咚”的最后一声后便没了声响。张起灵迅速做出了决定,“汐儿?”见白汐还在发呆,张起灵轻轻唤了她一声。“别想了,该想起来的,总归会起来”白汐摁了摁太阳穴,点了下头。转身朝着来时的墓道第一个走去。

“我艹!”吴邪从后面追上来,看着全新的墓室发出了一声国骂。“什么情况,走岔了?”“不会,墓道是笔直的,并没有转弯,而且墓室没有大门,不存在翻转的可能”白汐在墓室里转了一圈,转身看着门口的众人,神色严肃。

“总不可能是见鬼”吴邪嘀咕了一句,走到墙边认认真真的看起来。白汐合上折扇,回到张起灵身边,看着吴邪的背影,若有所思。

张起灵低头看了下身边的女孩,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怎么了?”

“没事”白汐看了眼张起灵,又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的那个猜测。

“嘿,我想起来了”吴邪突然一声喊,一拍脑门面对着众人,张起灵收回自己落在墙面上的视线,默不做声。

“我三叔昏过去之前一直在说电梯,我当时还没想明白,现在看起来倒是用在这了”墓室一片黑暗,只有火把闪着昏暗的光,吴邪因为兴奋过度而有些扭曲的脸在烛光的照耀下明暗交杂,形成了一道清晰的界限。

白汐霍然瞪大了双眼,吴邪的脸与自己记忆中的那张稚气未脱却又倔强的脸渐渐重合在一起

“怎么可能,他不可能还活着”

“小汐?”张起灵感觉到了白汐瞬间收紧的手,眼中闪过一丝关切。“不舒服吗”

“小夜,你记不记得那个人,吴邪为什么和他一模一样,明明。。。他已经死了”白汐喃喃自语,当年的一幕幕重现在脑海里。

张家古楼的一片火海,张起灵无力的单膝跪在地上,瞳孔缓缓扩散开来。白汐趴在地上,鲜血在她身下汇成了一道溪流,铺成了红色的地毯。远方的一个身影正发出大笑,笑声悲凉又疯狂,随后身体逐渐萎缩下去,笑声也变成痛苦的哀嚎,白汐死死的顶着那个身影,被血蒙住的眼中噙满了泪,都怪她一时心软,才被人利用至此。

“小汐?”张起灵的声音远远传来,因担心而刻意放缓的声音与白汐记忆中的呢喃贴合在一起

“小汐,我们走不了了,怕吗?”

“不怕”

白汐死死的闭上了眼睛,睁开时猛的将折扇朝吴邪丢了出去。“小汐”“白小姐”

张起灵在折扇刺入吴邪脖子的前一瞬间将其挡下。

“小汐”他微微皱起了眉,稍稍不满的看着白汐。

“小夜,你让开,你忘了我可没忘,你想想当年到底是谁差一点害死你”

所有人都愣住了,“白小姐,你搞错了吧,我才25,我都不认识你在两个月前”吴邪摸了摸鼻子,讪讪的说。

白汐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向着墓室外走去,不愿在此地多留。

张起灵犹豫了一下,抬步跟上,他从见到吴邪第一面时就觉得吴邪有些熟悉,但又不知这熟悉感从何而来,白汐的反应。。。。难道他们以前真的见过?

“他像谁?”

“一条忘恩负义的蛇”白汐恨恨的说道

“小夜,你离他远点,怎么可能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还都是九门的人,你不觉得太巧了吗?这会你失忆重新履行使命杭州吴家就偏偏这会肯让他们什么都不懂的小三爷出来盗墓,还一个人都不跟着,没有目的你信吗?”白汐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要不是条件不允许她恨不得立刻把张起灵带走让他离吴邪越远越好。

“小汐,我连我是谁都不知道,我又怎么知道这一切发生了什么,不过我会小心”张起灵目光温和了下来,昏暗的光线下闪着柔润的水光。

“你。。。算了,反正你小心点他俩”白汐烦躁的甩了甩头发。

“走吧,刚刚吴邪说电梯,我想我知道这墓室是怎么回事了”

“不就墓室上升了嘛,现在这个是个新墓室,我们的氧气瓶在上面呢,不过这么看来这墓还挺高的”白汐瘪了瘪嘴,抬手指了指上面,跟着张起灵往回走去。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