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herIvy

星河(三)

萧逸根据手机上的地址寻找店铺,这是著名的商业街。对于久不逛街的2g网萧老大爷来说,要在这茫茫的店铺中找到许榛需要的那家,实在是个有难度的活动。

在转悠两圈依旧毫无所获后,萧大爷终于认命的拦住了一个女生。

“你好,请问,你知道x牌的店铺在何处吗?” 萧逸的态度彬彬有礼 

“x牌,那边就是”女生抬头看着萧逸的脸,不自觉的有些花痴

“谢谢” 萧逸温柔一笑,转身就走。

“那个。。。。。就是,小哥哥。。能加个微信吗?” 女生后知后觉的在身后喊到。

萧逸抬头看了看店铺名,跟手机上的对照了一下,随即推门走了进去。

在女生云集的化妆品店,进来一个帅哥是件挺稀奇的事,萧逸一进去便发现气氛有些奇怪,基本上所有人都齐齐抬头盯着他

“?” 萧逸莫名其妙,环视一圈后径直走向柜台,伸出手在柜台上轻扣一下

“你好,麻烦这几样帮忙拿一下”萧逸将手机递给店员。

“我去,好帅啊” 

“这比明星都好看吧,也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应该有吧,哪个没有男朋友的男的会来化妆品店”

“说不定给家人买的呢,试试呗,要个微信看他会不会给”

女生们瞬间聚成一团窃窃私语,不时打量萧逸几眼,最后,她们达成了一致意见,选出来一个代表推了出去

“你。。。你好” 那个女生站在萧逸面前怯生生的说

“有事吗?”

“你是来买化妆品的吗?我可以给你推荐下,加个微信吧,以后有新上的产品我可以及时告诉你”

女生闭着眼飞快的说完了准备好的台词,之后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萧逸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屏幕上许榛的名字下面赫然显示着通话中的字样。

“让加吗?你让我加我就加” 萧逸冲着听筒轻笑,但回应给他的只有沉默。

“你爱加不加,雨我无瓜” 

好半天那边才回应他,只是故作平静的声音也掩饰不住其中蕴藏的恼羞成怒。许榛没等萧逸回应,便“啪”的一声挂上了电话。

“好像不行,有人不高兴了” 萧逸放下手机,转眼看着女生。眸子里褪去了戏谑,只剩下淡漠和平静。

“不。。不好意思,打扰了”女生结结巴巴的说完便飞快的跑回自己的小姐妹中间,拽着对方袖子凑着脑袋讨论。

“有主了啊,果然,帅哥都是别人家的”

“哎,甜甜的爱情什么时候能轮到我”

一群女孩嬉闹着走远了

“谢谢”萧逸在一片讨论声中平静的接过店员递给他的袋子,缓步离开了商店。

“王八蛋”许榛把手机一扔仰面躺倒在沙发上

“就他招女生,还问我加不加,就他有桃花是吧” 许榛揪着沙发上的毛毛,伸手盖住了眼睛。

“不是,他爱加谁,想撩谁,跟你有什么关系啊,不过也不对,刚刚还说喜欢我呢,这才半个小时就开始加别人了”

许榛在沙发上滚来滚去,内心在冷漠对待雨我无瓜和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中间纠结。直到门铃响起,她也没纠结出个结果,反倒把沙发上的毛绒坐垫给揪秃了一片

萧逸一回来就看见许榛在沙发上正襟危坐,但那片被揪秃毛的坐垫怎么挡都挡不住。

“不喜欢这个坐垫?”

“啊,不,不是啊” 许榛这才后知后觉发现坐垫的问题,惨嚎一声。

“我的天啊,我亲爱的垫垫,你告诉妈妈是谁把你搞成这样的,我才刚拥有你没两天啊,老贵老贵的,这是哪个王八蛋干的” 说着还意有所指的瞟了萧逸一眼。

萧*王八蛋*逸,定定的打量了坐垫的尸体一会,非常直男的开口

“你确定不是你自己揪的?”

“。。。。。”靓女无语

三分钟后,萧逸被许榛拿着扫把气势汹汹的赶出门外

“萧逸,你今天早饭没了”

话音刚落门便“轰”的一声关上,萧逸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摸了摸鼻子一脸无辜。

萧长官挣扎到最后也没有吃上这顿早饭,被迫踏着十点钟的烈日开着车回队里,刚打开自己办公室的门,沙发上便弹起一个少年。

“老大你可算回来了,我想死你了”少年一个飞扑就从沙发上跳下来想给萧逸一个熊抱。下一秒就被萧逸单手抵住扔到一边。将大衣挂上衣架后,萧逸才转身看着那个站在屋里弱小可怜无助的少年,淡定开口

“有事说事”

“呜,老大你不想我吗?”

“五公里”萧逸抬起下巴点点门的方向,

随即补充一句,“我看你就是太闲”。

“别啊,老大,出事了”少年终于收起了笑容,定定的看着萧逸。

“说”萧逸坐回椅子上,他现在有点饿,为避免等会低血糖,还是坐下的好。

“郊区死人了”

萧逸抬起眸子,指节扣击着桌面

“说详细点”

“好,死者叫沈燕燕,今年20岁,没有工作也不上学,今天早上被发现死在了一片竹林里,身中二十四刀。”

萧逸眼眸微沉,听的很认真,脑中在仔仔细细的筛查信息。

“本来这个案子也轮不到我们,但是郊区那个地方最近要搞开发,也是个不错的景区,上级很重视,所以才会移交给我们的。不是我说,老大,这个案子还挺有意思的,这沈燕燕留下了遗书说要自杀,而她自己分明是死于他杀,但遗书经过鉴定又是她亲手写的。这就很有意思了,跟当时你和许导经历的那个疯子的案子都有的一拼了”

萧逸翻看着少年递上来的案卷,眼睫低垂,抿紧了唇不发一语。眼眶下被睫毛笼罩出一片阴影。眼眸半眯,眼角上挑,很好的掩饰住了眼里的情绪。

“萧逸” 萧逸伸手拿过手机,放在耳边,听着她有些急切的声音。

“许榛” 

“我门上,被人放了张纸条。”楼道里光线昏暗,许榛握着手机背光而立,面前阴影一片,门上的白色纸条在黑色的阴影里格外显眼。她死死盯着那张纸条,一字一顿的念着,声音放的很低很低,听起来甚至有些诡异


“我知道你在拍悬疑电影,给你找个新灵感。郊区有具尸体,看看你和警察哪个快

下面用红笔写着一行大字,艳红的颜色在阳光中好似用鲜血写成的。

她死了,我杀的;我死了,她杀的



挂了电话,办公室里一片沉默,少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从萧逸的表情里,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

萧逸低头沉思了会,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对少年说

“明封,去把许榛接来”

“许导?接她干嘛?”明封抬头看见自己老大的凝视着自己的冰凉眼神,缩缩脖子,怂了。

“行,我这就去”


上午十一点,许榛大咧咧的坐在萧逸对面的椅子上,抬起手向萧逸挥了挥

“萧长官,一个小时没见了,甚是想念啊”

“好巧,我也是,纸条呢?”萧逸向她摊开手。

“这呢,急什么”许榛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顺着桌子推给他。

萧逸戴上手套拿起纸条左右翻看了两遍,递给明封。

“拿去化验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明封走后,办公室里就剩两人对坐,许榛饶有兴趣的看着明封走远。抬手摸摸下巴,转过身对萧逸笑道

“你这助手长的也不错,萧长官选人看脸啊”

“别掺和这事,这是警方的任务”

萧逸没回答她的问题,打开资料继续翻看着。

“啧,人家都说了要我和警方比比速度,纸条都递到我家门口,衅都挑脸上来了,你这说让我别参与是不是晚了点”

许榛往椅背上一靠,姿态随意。

“再说了,你查你的,我查我的,你查案靠证据,我查案靠直觉。你就不怕。。我不参与的行为打乱了凶手的计划,再发生点什么吗?”

许榛声音上调,轻佻的语调却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

萧逸看着她,动了动嘴唇想说点什么,却终究什么都没说。

“行了,萧长官,什么时候走”许榛伸了个懒腰,抓起桌上的鸭舌帽扣在头上,又把口罩也戴上,只露出一双浅棕色的眼睛。

没办法,她好歹也算娱乐圈里的人,如果被人拍到跟着警方出现在案发现场还是很麻烦的。

“等明封回来” 

萧逸边说边取出抽屉里的枪插进后腰的枪套里。

“问个问题,长官。。你这枪。。。他走火吗?”

许榛眨巴着眼睛,看向萧逸的后腰。

“走,你要试试吗?”萧逸冲她微笑了一下。

“算了算了,大可不必”许榛往后缩了缩,乖巧的坐在椅子上安静的思考着。

见她这样,萧逸也不再说话,拿起资料专心的看了起来,办公室里,一时只能听到两人清浅的呼吸声。

“老大,许导,可以走了” 明封从门口探出个脑袋。

萧逸站起身,两手撑在桌上倾身看着坐着的许榛,声音暗哑。

“小心点”

许榛抬起头,直直撞进他漆黑如夜空的眼睛里,看到了他眼眸中的担忧和温柔。对着他绽开了一个明媚的微笑。

“你也是,萧长官”

评论

热度(1)